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销量缩小十倍 沙市岑河超10万吨蔬菜滞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杨杨格格)最近,我们一直持续关注岑河蔬菜滞销的事情,通过报道,不少社区、爱心企业认购了滞销蔬菜,那么目前蔬菜销售情况怎样?今天,记者来到了沙市区岑河镇的沙口村了解情况。

  早上6点,天还未亮,菜农田兴安就来到地里收菜,今年种了3、4亩田,主要以球白、大白菜为主。即使地里种的蔬菜并不多,但是一想到蔬菜没有销路,菜农田兴安还是忧心忡忡。今年岑河镇蔬菜行情不好,自己的蔬菜都是合作社来收购,几分钱一斤。

  在沙市区陈龙村的岑河农民蔬菜专业合作社,菜农开着拖拉机、三轮车不停从地里运来新鲜蔬菜。这批球白、大白菜、花椰菜正打包装车,运往恩施。据了解,去年沙市区岑河农民蔬菜专业合作社每天可以卖出将近400吨左右的蔬菜,今年较去年销量足足缩小了十倍。

  岑河镇耕地面积14万亩,其中蔬菜面积4万多亩,以大白菜、球白菜、花椰菜为主。据统计,岑河镇共滞销14万吨蔬菜,虽然每斤蔬菜均价不超过一角钱,但全镇销售的情况仍不容乐观。目前,荆州市各个媒体、爱心企业单位、社区,岑河镇政府也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帮助菜农扩宽市场销路。

  希望大家奉献爱心,主动联系购买,同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QQ群、QQ空间等社交媒体传递信息,共同开展爱心蔬菜采购推销活动,为菜农特别是贫困群众献上一份爱心。

  蔬菜认购联系方式如下:

  沙口村党总支书记范后平 18071290789

  桂花村党总支书记徐新平 15971583288

  岑河村村委会副主任徐峰 13797300713

  陈龙村党总支副书记肖启松 15027169828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