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击非法捕捞 监利县5人违法捕捞螺蛳被拘留10天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2-12

  近日,监利县渔政船检港监管理局联合汪桥派出所在西干渠开展打击非法捕捞行动,在西干渠监利县汪桥镇金熊村段水域,发现有5只船正在使用吸螺机捕捞螺蛳,立刻责令停止捕捞行为并登船检查。

  经上船检查,每只船船仓都捕有大小螺蛳150公斤左右。盘查发现,5只船都没有办理捕捞许可证和船舶证书。公安人员当即将5名驾驶船只的人员带回以无证驾驶立案调处,县渔政局以无证捕捞立案并调用大型吊车、货车将5条船只捕捞设备异地登记封存。当晚,监利县公安局依据《治安处罚法》将5名驾船人员以无证驾驶机动船只违法行为拘留10天。

  据介绍,这种吸螺捕捞行为使水体造氧生物减少,降低水体溶解氧,恶化水生态环境,破坏生物资源,同时使水体混浊,对其他生物生长不利,造成环境污染。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反馈的整改意见,监利县已经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大对捕螺蛳的专项整治和联合打击力度,严禁捕捞螺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