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荆州诞生首批无人机机长 36人获颁合格证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崔玉林)12月12日上午,由荆州理工职业学院主办“荆州无人机驾驶员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暨“荆州市首届无人机机长培训结业展演”举行。仪式上,该校36名学生获颁无人机机长合格证书,成为荆州市诞生的首批无人机机长。

  前景巨大,无人机机长月薪5000起

  说起无人机,现在很多人对它并不陌生,在航拍、测绘、送快递、喷农药、空中表演等领域,都看得见它的身影。

  记者了解到,荆州理工职业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于2015年12月获省教育厅批准开设,2016年7月开始招生,对无人机技术专业学生实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荆州理工职业学院负责人介绍,该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目前共有学生400多人,其中首届毕业生88人(含36名已获合格证书机长),目前已全部被企业预订,月薪均在5000元以上。

  今年以来,该校无人机专业承接荆州市政府各职能部门航拍、高空高压电接线、无人机飞行表演、农田灌溉等委托项目70余项,受到了广泛好评。

  现场展演,展示无人机驾驶精湛技术

  当天,荆州理工职业学院还举行了2016级无人机用用技术专业毕业汇演。演出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学生机长们沉着操控,充分展示了精湛的技能。

  表演分火箭升空,八轴悬停、3600自旋、八字航线教学展示,无动力滑翔机表演,直升机特技表演,无人机地面站空中抛伞,无人机空战展演等项目。活动开始后,伴随着同学们和与会嘉宾们的欢呼声,无人机在机长们的操控下时而凌空盘旋,时而急速下降,像一只只灵活的小鸟,在空中自由地飞翔。参加观摩的领导、师生惊呼连连、掌声不断!

  展演结束后,2018年第九届“Mayatech”杯航模竞赛拉开帷幕,该赛项是湖北省无人机行业协会认可度最高的权威赛事,来自全省各高校的无人机飞手们,炫酷登场,一展沙场风采!

  一路探索,学院稳步推进专业建设

  当天,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别业舫,分别从专业沿革、专业探索、专业成效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从无到有,从有到特”的发展历程情况。

  据了解,该校立足“农业荆州”,围绕地方经济发展规划,抢抓机遇,于2016年开设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先后建成无人机陈列室、无人机模拟飞行实训室、无人机起降坪、低空飞行练习场,无人机组装维修实训室、航模设计实训室等,并获批空军航管处飞行空域;该专业一直围绕“产教互推融通,共育飞控专才”的人才培养理念,真抓实干、稳步推进专业建设,现有专业在校生420人,成为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无人机应用人才培养基地,并于本月获批AOPA民用无人机系统驾驶员训练机构资质,并完成了荆州规模最大的民用无人机飞行执照考证培训。一路走来,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在专业探索中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三个满意,即学生满意、企业满意、社会满意。

  别业舫表示,今天学校增挂了“荆州无人机驾驶员培训中心”牌子,为学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中,注入了“新鲜血液”,为学校的特色办学、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接下来,学校将会用好“荆州无人机驾驶员培训中心”牌子,认真选派培训教师、仔细钻研教学内容、讲究方式方法,将各项培训课程落到实处,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无人机领域中来,让学生学得本领、获得发展、回报社会。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柯玉宝、湖北省无人机产教联盟理事长陈方晔教授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对本次盛会表示热烈祝贺,对行业的广阔前景进行了展望,对学校在无人机专业建设上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并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学校积极服务地方企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予以高度赞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