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天上不会掉馅饼!专业人士教你识别外汇投资风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王成文)大家都知道,外汇投资就是买卖不同国家的货币来赚取差价,俗称“炒汇”,有人说这是全球最大的投资市场之一,也是风险极大的一个市场。究竟炒汇会遭遇怎样的风险?我们来通过一个案例了解一下。

  网络炒汇 馅饼变陷阱

  2017年年初,山东的李先生经过朋友介绍,了解了一个炒外汇的网络平台。朋友告诉他,这家炒汇平台是一家全球顶尖交易平台,成立于2007年,2013年进入中国外汇市场,总部位于塞浦路斯,受塞浦路斯证监会监管。

  炒汇平台对外宣传,每月收益率最低10%,最高能达到30%,而且承诺稳赚不赔。李先生先后投入了几十万,而且他发现,在这个平台上投资的人还真不少。

  虽然有这么高的收益率,但毕竟只是一个网络投资平台,起初投资者们并不十分相信,都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投了100美元,可问题又来了。

  投资者们说,投资外汇的收益只是获益的一小部分,要想赚大钱,还得往平台上拉人,发展下线才行。平台规定,初级代理人要先投资2000美元再发展20个下线,而发展两个初级代理人就可以成为高级代理人了。

  在高收益的诱惑下,不少投资者介绍了自己的朋友,朋友又介绍了他们的朋友加入这个外汇投资平台。

  就在人们幻想着成为百万富翁、千万富翁的时候,这个平台竟一夜之间关停了。平台上的钱也取不出来了,大家这才知道上了当!

  如何进行正规合法的外汇投资?

  其实像这种打着境外炒汇平台公司的幌子吸收资金的案例并不少见,在人们盲目追求高收益的同时,您是否会识别风险?又该如何进行正规合法的外汇投资呢?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尤其是手机APP的推广,参与国际市场炒汇似乎成为时髦的理财方式,殊不知,披着各种专业外衣的互联网外汇交易平台,其实陷阱重重。中国银行荆州分行工作人员介绍,炒汇平台主要是利用投资者对于外汇市场的好奇心,以及“高收益、稳赚不赔”等虚假承诺来吸纳资金。

  多地频发的互联网外汇交易平台跑路事件、沉渣泛起的炒汇骗局,矛头直指外汇交易平台。为何会造成血本无归的投资迷局?其根本就是网络炒汇平台的非法性。

  此外,在互联网外汇交易平台上,我们总能看到很多专业词汇,似乎很高端,实际上只是噱头与陷阱。在网络炒汇平台上,还会用很多惯用的手段,让投资者深陷其中。

  为了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与危害,投资者可要擦亮双眼。首先要了解您投资的平台是否合法。

  中国银行荆州分行国际结算部助理产品经理王若茜说,办理互联网外汇业务时,首先需要审核网络平台是否获得金融监管部门的批准,并审查是否在电信主管部门备案。目前,网络上的各类外汇交易平台均未获得批准,都属于违法行为。

  如果有外汇投资的需求,究竟该通过什么渠道?银行工作人员也给了大家专业的解答。另外,投资股票,投资者可以持合法的外汇用于具有证券交易资质的证券交易所进行B股、港股、美股的投资。

  【编后】相信通过今天的节目,大家对外汇投资又多了一份了解。参与非法网络炒汇,即会面临较高的资金损失风险,也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风险。因此,投资者应当选择合法的外汇投资渠道,并综合考虑风险承受能力和收益等因素,合理规划个人外汇投资,以保障自身财产的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