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建功立业新时代】张华平:勇克医学难题 惠泽疾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他是荆州市中心医院引进的第一批硕士,至今已治疗近100例脑出血患者。他潜心研究医术,只为让患者以最小的痛苦、最短的时间、最少的费用,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报道今天来认识一位神经外科医生——张华平。

  在医院的病房里,记者看到刚做完手术在床上休息的周雪华,他的老伴告诉记者,他们是前几天刚从石首转来中心医院的,因他老伴脑出血,加上没有得到确切的治疗引发肺部感染,万分情急之下,医生建议他们转院到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张华平接待了他们。经过紧张的手术治疗,现在周雪华正在慢慢恢复好转。

  医学是需要不断充实自己知识储备的前沿学科。多年来,张华平除了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外,还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从事科研、教学任务。2011年考上北京301医院神经外科博士研究生的他,主要从事劲动脉内膜剥脱、脊髓脊柱及颅颈交界畸形、高血压脑出血内镜下血肿清除等方面的临床研究工作。2013年,张华平回到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一边继续工作,一边潜心读博。2016年,他被派驻到石首市人民医院开展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援工作。扎根一线的他,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专业的职业素养、精湛的医疗技术和高尚的医德品质,赢得了同行的广泛赞誉。

  除了勤奋好学,张华平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勤于思考,富有创新精神。2014年,他在湖北省率先开展神经内镜联合内镜通道治疗高血压脑出血及外伤性脑内血肿清除术。2017年,他发明的内镜吸引器获得国家专利,另一项血肿穿刺定位尺也在申请专利中。利用这两项新技术,他至今已治疗近100例脑出血患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