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项目追踪:荆州东站铺设轨道 有望明年通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朱佳敏 陈明阳)六年前,汉宜铁路荆州火车站正式开通,给市民们的出行带来了巨大变化,荆州由此也加快了发展的步伐。而如今,随着蒙华铁路的建设,荆州又一座客货两用的火车站——荆州东站目前建设进展如何?

  在位于荆州开发区岑河农场南桥分场的蒙华铁路荆州东站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铺设轨道,为了方便火车运输预制梁和轨枕,进行桥梁的铺架施工。

  据了解,中铁十一局集团三公司铺架一队自今年9月开始(荆门)后港站至荆州东站区间铺架施工以来,严格遵守施组计划安排,合理把控工期,在复杂的天气条件下先后顺利完成跨长湖、跨汉宜高铁、跨豉湖渠等多座特大桥的架设任务,区间内累计架梁363孔,路基铺轨约16.7公里,安全高效的完成了既定的施工计划安排。荆州东站是该标段内一个重要车站,也是线路规划图中最后一个站点。

  作为蒙华铁路荆州段的重点工程之一,总投资2.7亿元的荆州东站,是荆州开建的第二个客货两用型综合大型车站。蒙华铁路荆州东站占地300亩,站场路基高7米,将填筑150万方的土石方。

  蒙华铁路荆州东站站台总长度约为1050米,站房位于铁路右侧,共设有到发线轨道5条,预留到发线2条,并设有贯通式货场1处。蒙华铁路是国家一级重载铁路,在荆州段将建设荆州东站、江陵站、公安站、藕池站和石首站5个站点。其中,荆州东站规模最大,也是建设进展最快的一个站。

  蒙华铁路荆州段共分为江北和江南两段,其中,江北段正线长度36.82公里,由北至南依次经过沙市区、开发区、江北农场和江陵县,起点自沙市区观音垱镇,南端与蒙华铁路长江公铁两用桥对接。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蒙华铁路荆州段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95%。

  蒙华铁路是国内最长运煤专线——蒙西到华中煤运铁路,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站,终点到达江西省吉安市,据此前规划,蒙华铁路荆州至岳阳段将率先通车,届时有望能跑动车。可以说,沪汉蓉铁路横向拉通了荆州与武汉、宜昌、重庆、上海等地的联系,而蒙华铁路则使荆州和襄阳、岳阳、延安等南北向城市建立了联系,对荆州交通格局的影响同样意义重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