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菱角湖湿地公园建环湖纵深林带 面积达2000亩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12-13

  记者昨悉,荆州区全类型打造,全地域开花,让大地植绿增彩。

  荆州区对通道绿化、门户镇绿化、村庄绿化、洲滩绿化、环湖林带、立体生态种养城郊小森林等10个类型的造林样板都进行了精心策划、精心布局、高质量建设,特别围绕创森迎检线路进行了合理规划布局和重点打造,以期达到一线串珠、赏心悦目的绿化效果。如在荆当旅游公路两侧各建100米宽的景观林带,规划绿化面积3600亩,2018年已完成1600亩,2019年拟新扩建2000亩;在菱角湖湿地公园周边规划建设环湖纵深林带2000亩,目前已流转土地并新植树800余亩。

  推动全地域开花,该区督促和指导各地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量身定做,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造林项目。2018年,在八岭山镇铜岭村建设了800亩梅园和1000亩森林生态文化主题公园;在马山镇联山村建设了100亩杜鹃生态园;在川店镇建设了800亩紫薇生态园,在弥市镇太平桥村建设了500亩玫瑰园等。2019年将以川店、马山、八岭山为重点,在荆当旅游公路及藤紫公路沿线建设精品苗木园、生态观光园和森林村庄。

  今年以来,荆州区共引进规模以上绿化企业40多家,绿化招商引资额度达3亿元以上,企业投资造林规模达到2.5万亩。(记者 王子瑶 通讯员 刘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