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真厉害!湖北隐形冠军企业 公安县6家企业上榜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12-13

  厉害了!

  湖北第二批隐形冠军企业名单出炉

  36家企业做到了全国第一

  快看看有你知道的吗?

  湖北省第二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

  示范企业名单共55家

  公安县1家上榜

  湖北金安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棉纱(首批培育企业)

  湖北金安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湖北省公安县纺纱厂,1987年开始建设,1988年5月建成投产,1994年6月改制成立股份公司,注册资本6113万元,主导产品为纯棉、混纺精普梳纱线。

  12月10日从省经信厅获悉,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经信部门推荐和专家评审,并报经省政府同意,我省第二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名单出炉了, 新认定的410家企业,个个都是细分领域的佼佼者其中市场占有率全国排名第一的企业有36家,2家全球排名第一

  德国管理大师赫尔曼·西蒙首创了“隐形冠军”这个说法,这些公司或许鲜为人知,但在某个细分领域,却牢牢控制着本地、本国甚至全球市场。这样的“牛企”,湖北还不少。

  省经信厅产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的整体发展情况看,无论是增长速度、利润率水平,还是企业创新研发能力、两化融合水平等,隐形冠军企业都普遍高于一般生产企业。410家企业销售、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1.67%和26.62%。共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12423项,发明专利4367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66项。据了解,今年重点行业细分领域主要集中在食品、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技术等13个行业。

  湖北省第二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

  培育企业名单共247家

  公安县4家上榜

  万华生态板业(荆州)有限公司--禾香板

  万华生态板业(荆州)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公安县杨家厂镇新正街186号,地理位置优越,北倚长江,西贯荆东高速公路。公司现有员工153人,其中专业技术和专业管理人员40人,注册资金3500万元,占地面积83亩。公司始建于2000年8月,于2007年由万华生态板业股份有限公司重组并全资控股,至今已从事秸秆板生产经营达18年,是国内唯一拥有全方位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生产农作物秸秆板材的企业,也是中国秸秆板产业的发源地。

  湖北移栽灵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5%调环酸钙原药

  湖北移栽灵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研发、生产、销售绿色环保农药移栽灵、立丰灵等系列产品的现代民营股份制企业,公司创建于1998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位于湖北省公安县青吉工业园孱陵大道661号,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博士后产业基地、省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省后备上市企业。

  湖北金犁劳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棉制针织手套

  湖北金犁劳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元月,注册资金1000万元,法人代表罗贤高。公司经营范围:棉纱、纺织品、服装、皮棉购销;家用纺织制成口、地毯、手套、毛巾生产、加工销售、进出口贸易。公司现有主机设备:全自动电脑手套横编机450台套,PVC点塑机2台套。公司员工160人。

  湖北双港农业科技贸易股份有限公司--鲜鸡蛋

  湖北双港农业科技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畜禽养殖、加工、有机肥生产等循环经济于一体的科技型自营出口企业,成立于2002年,位于湖北省公安县油江路1号,法人代表李德胜,注册资本6000万人民币,现有固定员工328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88人。

  我省计划通过三年培育,到2020年在支柱产业细分领域中培育形成1000家隐形冠军企业。去年,认定了第一批隐形冠军企业323家,我县有1家。

  湖北省第首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

  培育企业

  公安县1家企业上榜

  美灵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8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8157万元,现有固定员工158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32人,是一家专业从事茶产品的生产、研发、销售与茶文化推广的自营出口企业。生产基地位于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关山路2号食品工业园区内,占地面积5.8万平方米。公司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以傲人的业绩和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于2016年12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公司产业规模稳居湖北省同行业前一名,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达15605万元,资产总额21613万元,缴纳税收796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