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身残志坚 身边榜样之杨勇:靠种药材走上致富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王成文)荆州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种植水稻、小麦是很多农户的不二选择,但在荆州区弥市镇弥市村7组,一位双手残疾的村民却另辟蹊径,种起来了中药材。今天的“身残志坚身边榜样”系列报道,来听听他的致富故事。

  在一间药材仓库的地上,平摊着不少野生半夏。半夏一般在春天播种、夏秋季节收获,因为珍贵,所以在种植的过程中更要细心呵护。

  杨勇家庭农场负责人杨勇介绍,半夏是一种中药材,主要是治疗咽喉炎。

  杨勇是这家家庭农场的负责人,看到他,您很难想象。在2016年以前,他还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14岁时,杨勇因为一场意外双手致残。成家后,工作没有着落,日子过得很难。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杨勇找到了方向。2015年4月,杨勇开始种植麦冬、半夏等中药,最初的规模只有约20亩。

  为了学习种植技术,杨勇到处请教农业专家,还专门到甘肃学技术。

  掌握了技术,杨勇心里便有了底气,当年下半年,杨勇就收获了高品质的半夏。

  凭借着高品质的产品,当年杨勇就赚了近20万。为了扩大规模,这些钱很快又都投到了地里。

  在政府的帮扶下,杨勇将药材种植面积扩大到180亩,种植半夏和麦冬。他负责管理药材基地,妻子负责在家收购药材,夫妻俩分工合作,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条件也得到了改善。去年,杨勇种植和收购的半夏吞吐量达到200吨,产品远销韩国和日本,一年的毛收入超过50万元。

  因为杨勇的勤劳和善良,药材越卖越好,很多外地商家,都专程跑过来采购。

  商贩何师傅跟杨勇打了十多年交道,对他的为人也是夸赞不已。

  自己脱贫了,杨勇并没有忘记帮助过他的人。如今,他不仅带领周边的贫困户种植中药材,还为宜昌、松滋等地的村民提供药材种植的种苗和技术。

  在杨勇的帮助下,脱贫致富的困难户越来越多,现在,杨勇还准备扩大家庭农场的规模,在带领乡亲们致富的路上越走越有劲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