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实力超群!这3名荆中学子在全国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2018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复赛获奖名单揭晓,荆州中学余兆葳、刘孙炎、王尚民三名同学喜获国家一等奖。

  教练及获奖同学

  (从右至左:熊传高、刘孙炎、王尚民、余兆葳、周艳军)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简称NOIP)自1995年至2018年已举办24次。每年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组织,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以各省市为单位进行比赛,全国统一大纲、统一试卷。本次湖北赛区的比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进行。

  联赛分普及组和提高组两个组别,难度不同,分别面向初中和高中阶段的学生。其中,提高组面向高中生,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参加初赛的选手只有20%能进入复赛,名单按成绩严格排名到20%。

  教练熊传高指导参赛同学

  面对全省各地市众多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传统老牌奥赛名校,荆州中学代表队第一次登场,就展现出无与伦比的超群实力。荆州中学第一届信息学奥赛队共5人,均通过初赛进入复赛赛。最终,余兆葳、刘孙炎、王尚民三名同学荣获国家一等奖,另有1人获得国家二等奖,1人估计获省三等奖(省线尚未公布)。

  【竞赛心得】

  余兆葳,高二(1)班学生,获得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赛一等奖。

  感言:竞赛之路是艰难而又漫长的。既然有勇气选择它,也就应该有走下去的决心。我相信,努力必将迎来回报。

  刘孙炎,高二(9)班学生,获得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赛一等奖。

  感言:一年多的竞赛学习带给我的不仅是一个奖项,还教会了我如何冷静分析问题,如何有效地学习。

  王尚民,高二(6)班学生,获得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赛一等奖。

  感言:信息学竞赛不总是一帆风顺,但得有走下去的信念。感谢老师的教导,让我知道:没有最好的电脑,只有更好的算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