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小手拉大手 荆州让校园内外一样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斌)通过多年的创文工作,我们的城市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变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时,记者带您看现场:今天,一起到校园、火车站、街头看一看。

  上午9点,记者来到荆州古城内的荆州小学,值日班的小志愿者们正忙着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在你我手上”、“文明在你我足下”、“文明在你我心中”。通过身体力行,同学们融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中。

  同学们对于文明的认识,得益于荆州小学开展的关注细节、始于心灵、养成习惯,努力争创省级文明校园等系列活动。通过开一次主题班会课、开一次家庭讨论会、读一份倡议书、做一件亲子爱心事,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自市教体局和团市委共同组织的“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中小学校校园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广大师生的精神状态变得更加振奋、积极向上。尤其是活动对同学们提出的“三好”要求,让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感受颇深。

  随后,记者来到荆州区花台路口,马路上的车流人流川流不息,不管是机动车还是行人,都按照信号灯的指示依次通行,尽然有序,抢行、混行现象完全杜绝。良好的交通秩序是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也是一个城市的文明体现。

  良好的交通秩序,还离不开佩戴红袖章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的付出。作为一名党员,周姨妈退休后参加志愿者活动发挥余热,每天在路口执勤10个小时以上。在她眼中,不仅城市环境越来越好,市民的文明素质也在不断提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