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真方便!江陵县8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乐享无障碍设施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朱晗 杨茜茜)为消除贫困残疾人家庭居家生活障碍,今年9月,江陵县启动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目前,已对8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

  记者走进江陵县熊河镇花兰村刘月珍家,门前新修的轮椅坡道、洗手间新安装的座便器、扶手、配备的洗澡椅等这些无障碍设施一目了然。据了解,今年55岁的刘月珍于2015年中风,导致右腿行动不便,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的实施,为她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大帮助。

  自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启动以来,江陵县民政局通过前期摸底、入户核查,根据残疾人实际情况,按照“一户一方案”、“一户一设计”的原则,量身打造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设计方案,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的日常生活需要。目前,全县已完成8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设施改造。

  江陵县民政局残疾人事业科科长李君说,总投资28万元,按照每一户3500元的标准设施改造,对全县8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扶手安装、道路硬化、卫生间、浴室、厨房改造、适配辅助器具等无障碍设施改造,为残疾人出行提供便利。

  下一步,江陵县民政局将持续做好维护维修跟踪服务,以残疾对象的满意度为标准,努力做到让残疾人舒心、让残疾人家属安心、让政府放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