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小小意见簿 见证就医环境大变化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2-14

  医疗行业作为窗口单位,联系着千家万户,关系着老百姓的健康生活和幸福指数,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市中心医院在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从细微之处入手,彰显出了创文带来的文明之美。

  小小意见簿收集群众牢骚

  意见簿,自然是收集群众意见或建议,旨在改建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效率。自创建全国文化城市以来,市中心医院根据专家意见,重设意见簿,并将其中两本挂在大厅的显目之处。

  12日下午,记者翻开其中一本意见薄,发现一杨姓患者于10月12日留言:“建议用医保卡的患者直接用于看病,不再用就诊卡,这样可节约资源。医保科也可在自动结算终端缴费。”另一患者留言:“我总是挂不到甲状腺外科号,望医院多增加一些号源,多增加医生就诊。”

  9月30日,一患者投诉:“自动缴费终端缴费后,凭小票无法打印发票;咨询8号窗口工作人员,得到回复下周一才能打印。但是,9月30日属正常上班时间,为何周一才能打印发票?这名工作人员还说,国庆节,你们休息,我们在上班……”

  初略计算,两本意见薄收集近10条“牢骚”。留言日期集中在9月至10月,11月后少了。

  这本意见薄上,院方回复两次。第一次回复是9月30日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回复人为院方门诊收费处胡小明。

  另一页留言,为院方门诊办公室,共回复11个问题。记者拨打了留在留言薄上的电话,有的称,院方虽未来电回复,但事后去医院看到了院方留言;有的则称,院方来电问过,表示逐步解决所反映的问题。

  助推建立和谐医患关系

  “医患之间本来就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院方不耐心解释和沟通,只会加剧患者的疑惑。重设意见簿是院方建立起有效应诉处理机制方式之一。”数名患者或家属对市中心医院设立意见薄,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的方式表示赞许。

  市中心医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杨柳说,自我市创建全国文化城市以来,专家建议医院重设意见薄,结果未想到收集到这多问题。

  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张玥说,该院在落实执行过程中,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结合起来,增添或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安排了雷锋志愿者协助患者就医,切实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提升了医院职工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拉近了医患关系,构建了和谐的就医环境。(记者李波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