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岑河滞销蔬菜还有10万吨 14家商超参加爱心订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王成文)再来关注岑河蔬菜滞销的情况,爱心帮扶仍在继续,为了更好的帮助菜农摆脱困境,今天(12月14日)上午,由沙市区政府牵头,沙市区食药局和沙市区农林水局共同组织了一场爱心帮销岑河蔬菜订购活动。

  参加订购活动的共有14家商超负责人,荆州区政府相关领导发动商家共同关注岑河镇蔬菜滞销的情况。在订购活动上,大家都表明了订购意向,这场爱心帮扶行动其实最初源于一条朋友圈。

  沙市区农林水局副局长任永琴当时是去扶贫,当发现这里的蔬菜滞销的情况后,立即发了一条帮扶的朋友圈,第二天,沙市区农林水局向社会发起了爱心帮扶的倡议,点燃了帮扶的火种,通过媒体的宣传报道,沙市区委、区政府联合爱心企业、街道社区,共同加入到这场爱心认购中来。

  12月12日,《江汉风》还联合湖北垄上共同为滞销蔬菜找销路,前期的一系列帮扶也为农户解了燃眉之急,目前,还剩下10万吨左右。

  在这些滞销的蔬菜中,主要有大白菜、球白菜、花椰菜和萝卜,尤其白菜滞销最严重。

  在价格上,岑河镇政府农办在跟农户商量后,拿出了诚意保本价,每斤1.5元。了解到乡亲们蔬菜滞销的现状,爱心商家代表承诺会尽全力帮助菜农解忧。

  这些承诺就像冬日里的一股暖流,让农户看到了希望。此外,沙市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以及沙市区交通运输局认购了部分蔬菜,发动职工踊跃购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