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勇闯致富路 江陵小伙另辟蹊径养野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郑文刚)有句老话说,在深山老林里,有一猪二熊三老虎的说法,意思就是野猪在山林里是最厉害的,不过在江陵普济镇有一位姓代的小伙子搞起了人工饲养野猪。

  在江陵 小伙 代康的野猪饲养基地里,只见一排排猪舍里养着大大小小不同的野猪,见到生人,野猪们一点也不害羞怕生。在主人小代的召唤下,它们一个个一拥而上,高兴得很。

  别看小代年纪小,他养殖野猪有着自己的一套。吃着健康食物,小代养的野猪看起来个个精神饱满、充满活力。除了主食之外,小代还时不时给野猪们割来青草、苕藤子当零食,虽然这些食物野猪吃着香,可就是不长膘。

  除了吃得健康,小代的野猪还实行半放养模式,每天上午十点就将野猪们赶出栏,让它们在自然环境里自由奔跑,呼吸新鲜空气。

  小代告诉记者,他是从今年五月份才开始饲养野猪,刚开始养殖的时候,也遇到了很多麻烦。由于养殖野猪和养殖家猪完全是两个概念,困难和麻烦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

  由于小代没有饲养经验,第一批出生的小野猪死亡率超过了半数,这让他损失惨重。除此之外,野性难驯的成年野猪,还会时不时“惹麻烦”。

  虽说在养殖野猪的路上遇到了很多困难,可小代还是通过自己的刻苦学习和吃苦耐劳一一克服了。对于未来,小代有着自己的盘算:只要这批野猪养得好,他还要扩大规模,并且打开思路多元化经营,将野猪肉熏制做成特色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