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气全开饮食加餐 荆州市中山公园动物们过冬美美哒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范振宇)强冷空气来袭,荆州的气温0℃左右,人们早已穿上了厚厚的衣服,荆州市中山公园动物园也采取多种方式为动物防寒保暖。

  荆州虽然还没下雪,但气温已经接近冰点。大部分的灵长类动物都怕冷,黑猩猩David待遇最好,不仅有热乎的暖气片,食物也非常丰富。

  作为动物中的高富帅,长颈鹿喜欢17—25℃的环境,入冬后,长颈鹿减少了户外运动的时间,窝在暖房里享受暖意。

  与同样来自非洲的高富帅长颈鹿不一样,斑马和鸵鸟一点都不怕冷,在露天闲庭信步,“笑”傲严寒。随着冬季的到来,动物园启用“冬季食谱”,通过增加食量帮助动物增膘御寒。食肉动物的食肉量比平常增加10%,食草动物则增加了玉米、麦子等含热量高的食物。雪地松鼠好亲人,主动爬到身上,跟我们亲密接触。

  不怕冷的动物还真不少。野狼在园子里自由活动,梅花鹿、羊驼和狐狸此时已经披上了厚厚的裘皮“大衣”,鸟儿的“羽绒服”更是轻薄又保暖呀!

  群居动物趁着寒冷正好抱团取暖增进感情,高原来的土拨鼠兄弟们采取“叠罗汉”的方法保暖。动物过冬,各显神通,神奇的大自然真奇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