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公安局在公安县召开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荆公轩)12月13日,荆州市公安局在公安县召开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市政法队伍建设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如何做好新时代公安政治工作。

  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王波在会上指出,近年来,荆州公安政治工作有章法、有力度、有成效,荆州公安队伍建设特色做法在全省公安局长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被公安部政治部、省公安厅推介。王波要求,荆州公安要在思想站位上更高一层,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全力服务中心工作;在对表落实上更实一分,围绕省厅部署,主动作为,让上级部署在荆州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在探索创新上更进一步,大力推动理念、机制方法创新,为公安政治工作赋予时代性、创造力;在能力素质上更胜一筹,政工民警要潜心研学、充分交流,不断提高专业思维和专业素质,更好地发挥头雁效应。

  “政治工作就是党的工作,是强警兴警的生命线。”荆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庭松说,党对公安机关政治、思想、组织领导,主要是通过政治工作来实现。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政治工作,积极响应时代召唤,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的巨大作用及威力。要凝聚人,积极开展既“接天线”又“接地气”的思想政治教育,最大限度统一思想、凝聚警心、锻造警魂,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要培养人,坚持德才兼备、五湖四海、公道正派,在履职尽责中全面了解干部、在实战实践中准确识别干部、在干事创业中正确使用干部,“老中青”相结合,为公安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要训练人,一切围绕实战、一切为了实战、一切服务实战,真正向教育训练要战斗力,着力提升全警处置突发事件、舆情引导、执法办案、群众工作等能力。要温暖人,从优待警不吝啬,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拨动心弦”的好事、“立竿见影”的小事,扎实把市局党委十八条惠警措施落实落地,真正让广大民警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要激励人,切实提升表彰奖励的“时度效”,大力挖掘、总结、培养、宣传、推广民警英雄事迹,推出不同层面的英模人物,充分激发广大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要鼓舞人,精心组织开展强大的“宣传攻势”,充分展示荆州公安工作的丰硕成果和民警的奉献付出,讲好警营故事、发好公安声音、叫响“荆州公安”品牌,为公安机关守护一方平安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