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惠及企业破常规 市安监局送考上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我感受的市直机关作风”典型事例展播,今天(12月15日) ,我们一起到荆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感受荆州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的贴心送考服务。

  特种作业容易发生事故,造成重大危害,其作业人员上岗作业前,必须要经过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及考试,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今年5月7日,某安全生产培训机构组织的一期培训班中,有50多名学员均来自松滋,这些特种作业人员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与企业生产任务紧密相关,脱产参考将对企业项目安全生产管理造成一定影响。了解情况后,安全生产资格考试中心主动协调安排,在确保考试标准的前提下,让考场和监考人员流动起来,由安全生产资格考试中心派出监考员远赴松滋组织考试,使这批学员顺利地完成了安全生产资格考试。

  既保证培训和考核质量,又充分考虑学员的实际情况,这是安全生产资格考试中心的日常,也是市安监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活动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为切实解决部分县市学员考试时间和场地不好协调的实际困难,安全生产资格考试中心创新举措,将服务窗口前移,变被动为主动上门服务,推出“让考场和监考人员流动起来、让考试时间灵活起来、让工作时效提高起来”等措施,先后将考场搬至洪湖、松滋,甚至企业车间等进行考试,既为学员提供了便利,又加强了安全生产源头管理,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目前,安全生产资格考试中心已建成并完善共30项特种作业实际操作考试项目,基本覆盖了荆州辖区内具有考核需求的所有办证项目。2018年,安全生产资格考试中心共有5348人参加考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