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解民忧转作风 荆州养老保险服务一网覆盖一次办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荆州市养老保险管理局按照行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在全市积极开展“解民忧、转作风”专项行动,确保行风建设见实效,提高保险经办服务高效化、便民化、网络化,更好的为参保居民服务。

  荆州市养老保险管理局社保公共服务大厅,承担着为参保职工提供社会保险服务的职能,是人社系统保险服务最集中的窗口,也是政府工作和群众之间联系最密切的窗口之一。截至2018年9月,服务大厅为92万人次提供各类社会保险服务,累计征收社会保险费18.62亿元,为10.23万名退休职工发放社会保险金28.25亿元。为了推进公共服务“一网覆盖、一次办好”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对养老保险服务大厅进行升级改造。

  升级后的养老保险服务大厅按照“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部门联办、统一出件”的标准,实行综合柜员制。

  同时,对现有业务经办事项进行了优化和整改,共减少业务经办环节10个,减少审批流程90%以上,缩短办事时间30%以上。

  此外,为解决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困难人员续保缴费的问题,我市推出“助保贷”项目,市养老保险管理局已制定实施细则,全力配合助保对象办理“助保贷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