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警方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12-16

  楚天都市报12月15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道敏张燃明邹红)昨日,记者从洪湖警方获悉,洪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抓获一名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网上逃犯,涉及金额2000余万元,税额300余万元。

  2017年7月,该大队从一起经济案件的核查指令中获得一条重要信息:“洪湖市某棉业有限公司”涉嫌虛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遂对该公司开展调查。

  经侦查,嫌疑人张某(男,36岁,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人)于2016年7月26日,用其朋友周某的身份证在洪湖市工商局注册了“洪湖市某棉业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500万,经营范围为棉花收购、销售,棉纺织品销售。但该公司的注册地址实际上是一栋商品房,既无厂房也无仓库。该公司成立后至2017年6月30日,在1年的时间内,既没有收购和销售棉花,也没有销售棉纺织品。在没有发生实际业务往来的情况下,却向诸暨市某纺织品有限公司、禹州市某纺织品有限公司、北京某纺织品有限公司等12家公司虚开346份增值税发票,金额2000余万元,税额300余万元。种种证据表明,张某注冊的“洪湖市某棉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子虛乌有的空壳公司,张某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

  2017年12月8日,该大队对嫌疑人张某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张某逃匿,被洪湖警方上网追逃。

  今年12月份,该大队获悉张某在山东省泰安市活动,遂联系当地警方要求协助抓捕。12月3日凌晨3时许,张某在泰安市岱岳区某小区内被民警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