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重点提案追踪:荆州全域旅游换道超越"杀手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荆州将全域旅游与美丽乡村、三乡工程有机融合,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全域旅游发展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今年年初两会,政协委员杨红娟提出了《关于加快荆州市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这一提案办理得怎么样?来看报道。

  荆州,历来是“用武之国,帝王之资”,公元前689年至公元963年,先后有六个朝代34位帝王在这里建都。荆州现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座、名镇3座,各类不可移动文物点4077处。各类博物馆、纪念馆20家,48家文博、非文博国有单位登录的可移动文物藏品,达14万件(套),位居全省市州之首、全国第一方阵。

  市政协委员杨红娟说:“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经过多年来的积累,特别是近几年来的快速发展,已经进入了由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升级的新阶段。”

  有着交通区位、历史资源优势的荆州,曾因可体验和互动旅游项目不足,游客慕名而来,看完即走。“过境游”未能彰显荆州应有的旅游实力。

  杨红娟说:“文化资源与旅游融合不高,旅游品牌的特色不明显,规划编制比较滞后,旅游交通不配套,景区周边的环境还比较差,综合服务的能力还偏低。”

  通过筑巢引凤,招商引资,一个个大手笔的文旅项目纷纷落子荆州。如今,古城墙下《入城仪式》、《刘备招亲》、《关公的世界》三台大戏,由专业演员盛装实景演出;生态洪湖,松滋洈水,各具特色的乡村自然风光景点,都立足于将领略秀美山水与休闲、娱乐、特色美食结合,留住了游客的脚步。

  荆州市文旅委旅游市场科副科长余瑶介绍说:“全力推动荆州古城5A创建,力争2020年创建成功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同时加快推进纪南文旅区楚国八百年景区、万寿园、沙市区海洋世界、洪湖红色江滩、洪湖生态景区创建4A景区和石首桃花山创建3A景区。”

  下阶段,我市将继续实施“旅游+”工程,坚持“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通过乡村智慧旅游,将“零星散种”的农家乐等编织成网,同时,围绕“一极两中心”城市定位重点,打造“一心两翼、一带双组团”的全域旅游格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