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周传清:贫困户患病去世 捐献遗体回报社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荆州区八岭山镇新场村,有一位身患帕金森等多种疾病的男子不幸去世,在他生前一直有个心愿,过世后能将自己的遗体用于医学研究。可家人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始终无法接受,患病男子一直坚持到家属签下遗体捐献同意书,才安然离去,可以说是用尽最后一口力气,完成了自己为社会做的最后一份贡献。

  10月10号上午,在荆州区八岭山镇新场村贫困户周传清的家中,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遗体捐献仪式。根据周传清生前的遗愿,家属将其遗体捐献给红十字会,用于医学教学研究。周传清因患骨髓炎和帕金森疾病在几天前去世,据家属介绍,周传清生前患疾多年,他临走时,在得知家属同意捐献他的遗体后,才咽下最后一口气。

  农村大多讲究入土为安,可为何这位地道的农民如此坚持捐献遗体呢?家人告诉记者,周传清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人到中年更是疾病缠身,他的一生都在与疾病抗争。

  面对如山般的病魔,周传清不想连累家人,一直强撑着。直到两年前,他躺在病床上再也不能动弹,儿子陈雪林才开始无微不至的照顾。

  父亲一生疾病缠身,母亲又是聋哑人,而陈雪林自己也身患疾病,年近四十还在外打拼。为了照顾家人,他也放弃了工作,现在一家人靠着低保度日。街坊邻居看到这孝顺的儿子,还有大义捐献遗体的父亲,都为这一家子而感动。

  新场村村委会在周传清生前就经常慰问关心他的生活,如今,周传清大义捐献遗体,村委会除了会表彰他,还会继续帮扶周传清的家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