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之刘秀兰:用无私大爱 筑爱老“天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有爱的地方才叫家,对于一些孤寡老人来说,福利院也许就是他们第二个家。在公安县乡镇的福利院里,不光有“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刘德芬,还有一些非常优秀的福利院院长,今天的荆州好人展播,我们就来认识一下公安县毛家港镇福利院院长刘秀兰。

  她是2018年的荆州楷模,也是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可这些荣誉对于刘秀兰来说,都比不了陪着她十多年,慢慢壮大的福利院。

  张运长老人70多岁了,在这生活了25年,也是在福利院生活时间最长的老人了。直到现在,他还清楚记得2004年,刘秀兰来福利院说的几句话——年长的是父母,年轻的是兄弟姐妹,不怕苦不怕累。

  说完这句承诺后,刘秀兰就搬进了这里,和老人们住在一起,当时福利院的生活条件非常差。

  怎样让老人们吃饱,成了摆在刘秀兰面前最大的难题。来到福利院后,她带领工作人员在外面检柴、砍草、种菜,所有的苦活累活都干过,只要能赚钱的都去做。

  努力总有回报,随着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在2013年福利院修了新房,到现在保证每位老人一人一单间,还有专门的活动室,可以看电视、打牌、娱乐,伙食上也不仅仅是牙祭了。

  除了对活着的老人尽孝,这十几年来,福利院去世的老人有四十多位,每年的春节清明,福利院都会为去世的老人们扫墓。

  刘秀兰所做的一点一滴,老人们都看在眼里,在他们心中,福利院就是他们的家。

  十几年的朝夕相处,刘秀兰基本上不离开福利院,对老人亲人般的爱护,年复一年的付出得到了老人们的认可,有的老人几乎把她当成了亲生女儿一样看待。

  经过福利院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院内环境越来越好,做到了春有花,夏有阴,秋有果,冬有青。在生活方面,对老人的照顾也从细节着手,提高服务质量。

  现在,刘秀兰还带领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刘德芬事迹,把老人服务好,让福利院里的81位老人都能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