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震撼!紧抓实战 公安巡特警“冬训”显“警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12月12日下午,来自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及全市10个县市区的300名巡特警队员参加了,荆州市公安巡特警“冬训”跨区域拉动演练。这次演练从增强特警队员体魄、优化力量薄弱环节、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理顺指挥协调机制、规范应对处置流程等方面入手,着力锻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战斗警队。

  由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参演的突发事件处置演练,以交警盘查中遇司机挟持人质为背景。三名交警在执行盘查任务时,在两男子车上搜出一套管制刀具,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男子拒不配合,情绪越发激动,其中一名男子拿出刀棍挟制一群众作为人质,民警立即联系指挥中心。巡特警支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立即出动警力52人赶赴现场处置。

  一大队作战小组负责对嫌疑人进行控制,二大队负责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建立警戒线,一名谈判员对嫌疑人情绪进行安抚。处置过程中,由于嫌疑人情绪过于激动,人质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接到指令的狙击手将一名嫌疑人击毙,成功解救人质。随后,作战小组采用三角战术队形,用盾牌警棍将另一名嫌疑人成功控制。各县市区的特警队员还先后进行了防暴队形、警棍盾牌、街头暴力事件处置、控制带离、设卡盘查等科目演练。这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巡特警队员的实战能力,提升了应急处突水平。

  12月14号下午,全省公安巡特警鄂西南片区“冬训”综合演练也在荆州隆重举行。来自荆州、宜昌、荆门、恩施、潜江、江汉油田等六地的800名巡特警队员先后进行了防暴队形、警棍盾牌、街头暴力事件处置等科目演练。按照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余平辉“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要求,本次演练不搞预演,只看临场,真正做到了突出实战,务求实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