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数说城市管理"十大工程" 荆州市容环境竟有这些变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万小娟)自今年上半年起,荆州市城管局着眼当前城市管理工作的主要问题,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梳理“城市顽疾”,找盲点补弱点,在中心城区实施了城市管理十大工程。截至目前,“十大工程”效果如何?来看看这一组数据,数说城市管理“十大工程”。

  绿化提升工程:完成投资额6626.04万元

  2018年由市园林部门实施的园林绿化建设项目18个,现已完成项目数12个、完成投资额6626.04万元,占计划投资额的61.9%(不含PPP项目)。海绵城市、湿地保护、生态修复、绿道建设、四季花城等先进理念,在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和管养中得以运用,省第二届园博会展园招展项目及方案评审工作也已完成,国家园林城市复查被专家组誉为“满城绿、一城园”。

  拆墙透绿工程:拆除中心城区实心围墙115处、22976米

  年初计划拆除中心城区实心围墙118处、总长23396米,目前已完成115处、22976米,完成率分别为97.45%、98.20%。

  “打非治违”工程:拆除违法建设20余处

  按照“高位协调、属地管理、权责统一”的原则,采取分类查处、限期销号的措施,2018年底全面完成住建部督办的29处违法建设图斑专项治理目标。为防止新增违法建设图斑,今年拆除违法建设20余处,其中包括群众反应强烈的楼顶阳光房6处。

  深度保洁工程:新增环卫作业车辆27辆,机扫率85%以上

  全市主要道路开展“学中卫先进经验”活动,探索出了机械化清扫、高压冲洗、洒水降尘、喷雾增湿与人工保洁相结合的深度保洁方式。今年中心城区共新增环卫作业车辆27辆,机扫率达到85%以上。

  户外广告规范工程:拆除违章户外广告1500余处

  通过重新清理核查、登记造册、集中整治,城区共拆除违章户外广告(含一店多招的门牌)共1500余处,其中大型立柱户外广告牌17处,规范了户外广告设置行为。

  还路于民工程:拆除道路商亭60余座

  拆除道路商亭60余座、广告式垃圾容器500余个、违章广告牌300余块;联合交警、运管、路灯等部门以及电力、通信、供水、供气等运维企业,清除了江津路、北京路等40余条道路上有碍通行的设施(如配电柜、交换箱、检查阀等)。

  城市修补工程:完成破损路面维修10.86万平方米

  完成破损路面维修10.86万平方米(其中砼路面2.36万平方米、沥青路面1.86万平方米、人行道维修6.64万平方米)、更换线卧石7826米,更换雨、污水检查井盖242块(套)、安装检查井防坠网226个、维修桥梁12座。

  此外,城市“细胞工程”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通过广播电视、报纸书刊、网络互动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推介城市管理、文明执法等工作动态,调动全社会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气场,让城管工作家喻户晓,政策法规深入人心。亮灯工程以修复、增补功能性照明设施为主,现已进入招投标阶段。在示范路创建工程中,荆北路、园林路、豉湖路设计方案经过反复论证和修改,现已进入方案评审阶段。

  自开展城市管理“十大工程”以来,市容环境明显改善,市民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城市管理”逐步向“城市治理”推进。下一步,荆州将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向机械化、精细化、规范化、长效化迈进,促进荆州城市管理和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