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城发集团:狠抓项目建设 助力环保攻坚

来源: 荆州城投 2018-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钊)12月19日,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带队实地调研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检查荆沙河北岸(荆东环路-武德路)截污工程、河套花园截污工程、西环路(四机路-凤凰路)污水管网及提升泵站工程等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情况。

 

  在项目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后,汤光华指出,这批水环境整治项目的实施,对于改善城市水环境,提高市民生活及健康水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项目实施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努力打造优质的民生工程。他要求,一是红光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要加快推进施工图设计、预算编制、财政评审、工程招标等前期工作,积极与市规划部门、开发区做好对接,尽快完成控规调整及征地拆迁工作。二是荆沙河北岸、河套花园截污工程及西环路污水管网工程要加强项目现场管理,保障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完工。三是市政公司要强化市场经营意识,从“等项目”变为“找项目”,加强内部管理,大力引进和培养专业型人才,提升市场竞争力。

  项目简介

  荆州市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

  红光污水处理厂现状用地面积114.9亩,污水处理规模为10万吨/日,总服务面积52.5平方公里,于2003年11月2日投入运行。二期扩建项目污水处理厂工程投资1.28亿元,占地面积65.7亩,污水处理扩建规模5万吨/日,使总规模达到15万吨/日,污水处理厂出水排放标准由国家一级B标准提升为国家一级A标准。

  荆沙河北岸(荆东环路-武德路)截污工程

  项目位于东环路至武德路荆沙河北岸,道路呈东西走向,西起翰林苑小区出口,东至武德路桥,全长870米。总投资2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荆沙河北岸(荆东环路-武德路)段污水管道非开挖施工。

  河套花园截污工程

  项目位于新北门外,护城河北岸,道路呈东西走向,东起河套花园小区,西至新北门菜场,全长约500米。总投资39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河套花园段污水管道非开挖及修建污水提升泵站。

  西环路(四机路-凤凰路)污水管网及提升泵站工程

  项目位于西环路,道路呈南北方向,南起凤凰路,北至四机通道,全长约600米。总投资390万元,主要内容为沿西环路(四机通道-凤凰路)东侧新建污水管道,向南与现状凤凰路污水管道顺接,最终排入城南污水处理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