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男子收“欠款” 被对方妻子坑惨获刑15年

来源: 公安县检察 2018-12-21

  原标题:收毒品抵债,公安县一男子获刑15年

  近日,由公安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郑某某运输毒品案,经公安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郑某某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

  2018年5月某日,郑某某驾车前往潜江市向尹某索要欠款,尹某妻子将三包毒品“麻果”交给郑某某用来抵账,郑某某表示同意,并将“麻果”装入口袋,随后驾车返回公安县。当日18时许,郑某某驾车到达公安县黄金口收费站时,被在此布控的公安民警抓获,现场查获毒品“麻果”三包,经鉴定,查获的三包毒品中均检出甲基苯丙胺,共计净重52.77克。

  检察官说法

  运输毒品,是指采用携带、邮寄、利用他人或者使用交通工具等方法在我国领域内转移毒品。其具体表现为转移毒品的所在地,即将毒品从甲地运往乙地。

  本案被告人郑某某明知是毒品而予以运输,其行为已构成运输毒品罪,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之规定,因其运输甲基苯丙胺超过50克,其法定刑为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检察官提醒

  接收欠债,天经地义,但也要合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