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想偷?想溜?门都没有!沙市警方强势“反扒”保民安

来源: 荆州公安 2018-12-21

  又到岁末,为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本月初开始,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周密部署,多警联勤联动,采取蹲点、跟踪、轮岗等24小时无缝对接的巡逻方式,在校园周边、商场、街道、公交站台等人口密集场所开展“反扒”行动,严厉打击抢劫、盗窃、扒窃、诈骗等侵财类犯罪。截至目前为止,共抓获扒窃嫌疑人5名,破获扒窃案9起。

  15日下午16时许,北京路洪城商港人来人往,胜利街派出所的3名便衣民警混在人流中,执行反扒任务。民警犀利的眼神扫向周围的人群,警觉地观察周边的情况。突然,一名看上去有点面熟的男子闯入民警的视野,只见他眼神乱窜,眼睛盯的不是店铺里的商品,而是行人的口袋和包包。民警暗暗地盯住了他。男子很快就有了“目标”,开始尾随一名40岁左右的妇女,那名妇女背着包,漫不经心地边走路边接手机。男子悄悄靠了上去,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根长长的镊子,伸向妇女的包。眼看他就要得手,几名便衣民警心照不宣地交换了一下眼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上去,将刚刚夹出钱包的男子摁倒在地。经审讯,男子姓张,有吸毒前科,上周一个10500元的现金盗窃案就是他干的,张某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被依法先行强制戒毒。

  14日上午11时许,江汉北路水务营业大厅门口,一名年过6旬的老者正要进入大厅交水费,一个中年男子“不小心”碰到了他,老者一个趔趄,差点摔倒,男子赶紧伸手去拉他,另一只手却迅速伸进了老者的口袋。这一幕,没有逃过巡警大队红星路警务站、中山派出所4名联动执勤民警的法眼。在当日,便衣民警在街面巡逻时碰到,发现这名男子形迹可疑,于是不动声色地跟上了他,一直跟到营业大厅。当该男子得手后还来不及高兴就被民警抓住现行。经审讯,男子姓蔡,有盗抢前科,目前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当天下午,中山路派出所便一民警又在北京路大赛巷内抓获一名伺机盗窃女孩手机的男子熊某,并带破本辖区盗窃摩托车积案一起。目前中山派出所已将该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14日上午9时许,治安大队反扒组的民警和辅警采用蹲点、布控的方式在春来市场、洪城商港、大赛巷及北京路各大商家、人寿保险公司、公交站台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开展反扒行动。发现两名盗窃惯犯后,对其进行了现场教育。此外,西区派出所、解放路派出所、崇文街派出所便衣民警在巡逻时分别抓获一名扒窃嫌疑人,破案扒窃案4起,追回现金580元,苹果手机一部。

  据悉,沙市警方将进一步加强警力,屯警街面,进一步完善多警联勤巡逻机制,确保年终岁末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博赵远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