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廖成钢身残志坚 养鸽子"养"出致富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通讯员郑文刚)俗语说,一鸽顶九鸡,说明鸽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家住马家寨乡的廖成钢在四年前养起了鸽子,虽说他曾患小儿麻痹症,导致行动不便,但是他却不愿意向命运妥协,靠着自己顽强的意志,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致富路。

  今年37岁的廖成钢,在他七个月大的时候,因为一次高烧,导致下肢残疾,从此不能正常行走。行动不方便,给廖成钢的生活带来了很多麻烦,但他都想办法克服。

  廖成钢从小就有饲养鸽子的爱好,鸽子也是越养越多,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个朋友让他把鸽子拿到市场上贩卖,结果买的人很多,还供不应求,这让他体会到了鸽子的经济价值。

  说干就干,由于自己有多年养殖鸽子的经验,加上父母和亲人的支持,廖成钢毅然走上了养殖肉鸽的道路。

  从前在把鸽子当宠物养的时候,廖成钢积累了一些养殖经验,可真正把养鸽当创业项目来做,那可不是简单的事情,养殖鸽子看似简单,其实有很多门道。

  为了保证鸽子的品质,廖成钢不仅用绿色环保的农作物喂养,还经常放鸽子出笼“溜达”。他说,这样养出的鸽子,肉质细嫩,还是无公害产品。

  四年来,廖成钢的养殖规模从刚开始的四百只,到如今的四千只,年出笼量达到了一万只。

  廖成钢腿脚不方便,更不能干重体力活,搬运饲料、打扫场地,都是父母帮忙完成。看着亲人为自己默默付出,廖成钢更加奋力拼搏,他说,明年将继续扩大养殖面积,到时候就可以聘请工人,完成重体力劳动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