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暖冬行动:爱心接力棒 传递温暖正能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吕靖怡范振宇)这个冬天,《江汉风》再次发起“暖冬行动”,联合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将温暖送给困难群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志愿们把爱心传递到了哪里?

  姚锦安是公安县杨家厂镇荆中村的村民,今年61岁,是位聋哑人。见到志愿者来,她非常开心。

  由于不能用言语表达,姚锦安显得有些着急,用肢体语言和嘴里仅能发出的声响表达她对志愿者的欢迎,想告诉我们村里给他们修了新房子。

  姚锦安有个儿子,与家中失联,多年杳无音讯。家里全靠老伴王先龙务农维持生计。如今两人都已经上了年纪,一年到头无人照料。今天志愿者们给他们送来了米油、鱼肉、棉被等爱心的物资,希望这个冬天他们能过得温暖。

  告别姚锦安一家,伴着暖阳,我们又驱车前往公安县斗湖堤镇占桥村,给付元武一家送温暖。

  坐在轮椅上的就是付元武,他因中风丧失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妻子曾庆兰因胆管结石刚动手术,身体虚弱。两人都是失地农民,无职业无技术。志愿者围绕着他们嘘寒问暖,鼓励他们努力生活。

  夫妻俩有个儿子,在县城里做点小生意,有空的时候就会回来看望父母。

  临走前,志愿者还给付元武一家换上了新挂历,贴上了福字,希望新的一年一家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在公安县麻豪口镇江南村,志愿者来到焉先桃家里。

  躺在床上的就是焉先桃,由于脑瘤手术,一直瘫痪在床,丈夫已经去世,目前由母亲和姐姐照顾,家里的经济来源全靠焉先桃姐姐的丈夫和儿子支持。

  除了感谢爱心人士的关心,焉先桃的姐姐焉先梅还记挂着《江汉风》12月16号报道的身患重病16岁男孩吴浩的病情。希望尽微薄的力量

  焉先梅说,看了电视发现他跟我妹妹情况很相似,看了心里特别难受心。我能力有限,只能尽微薄之力帮助他。

  【编后】这是一份爱心的传递,我们也会把焉先梅的心意带给吴浩,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