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倾情帮扶 让老百姓向着幸福出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迪)走进石首市久合垸乡宜兴场村,道路绿树成荫,交通标识醒目清晰,浅水藕池荷叶摇曳,虾稻养殖相连有致……,当地村民都说,这一切变化,得益于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得益于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的倾情帮扶。

  11月22日一大早,记者在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驻宜兴场村工作队队长王传雄的带领下,来到了2018年脱贫摘帽的农户张光爱家中,见到记者,张光爱的妻子田方桃打开了话匣子。

  田方桃说,2015年丈夫患上了高血压、心脏病,在武汉协和医院住院治疗,花费了四万多元。自己患有肺病,长年不能断药,女儿张紫桂也患上了心脏病,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债台高筑。工作队了解到情况后,到张光爱家经常拉家常,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多方给予帮助,还和村委一起为他们申请了农村低保。

  三组的贫困户张光明,一家原居住的两间低矮砖房,年久失修,墙体倾斜,摇摇欲倒。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向局党委报告后,在全局开展一日捐活动,募集资金45600元,用于帮助张光明危房重建。新居面积70平方米,有三间房、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自来水、电信网络入户,张光明家还饲养了三十只土鸡,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张光爱、张光明家庭生活的改善,只是工作队扶贫工作成绩的一个缩影。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驻省级重点贫困村宜兴场村后,结穷亲,拔穷根;找准症结,精准施策。致力发展生态浅水藕种植和虾稻连作种养模式,实行土地集中流转,做大规模,引领贫困户增收脱贫,壮大集体经济;致力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长期制约发展的水、电、路、渠等瓶颈问题。为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市交管局还投入10万元、争取项目资金20万元,建设了宜兴场村老年儿童快乐中心和综合文体广场,其中老年儿童中心还腾出了几间房,供村里没有住房的“五保户”居住。

  宜兴场村在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的倾情帮扶下,正由“苦涩之地”走向“美丽乡村”,乡亲们的小康梦也指日可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