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警方兑现首例扫黑除恶举报奖励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1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江陵台 张媛洁 滕金)近日,江陵县公安局兑现首例扫黑除恶举报奖励,对举报黑恶线索者张某奖励2000元人民币。

  2018年6月,沙岗镇居民张某向沙岗派出所提供线索,以黄某为首的一伙恶势力在沙岗镇一带强揽工程,为非作歹,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危害。接到举报后,沙岗派出所立即组建专班开展调查。目前,该团伙5名成员已被移送起诉。

  江陵县公安局“扫黑办”民警朱贤亮表示,江陵警方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成功打掉黄某恶势力犯罪团伙。按照《江陵县公安局关于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行有奖举报通告》中的标准,兑现奖励承诺,给予举报人2000元奖励。

  为推进全县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出实效,江陵县公安局制定了《关于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实行有奖举报的通告》,举报类型包括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操纵、经营“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等12种行为。

  朱贤亮表示,根据举报的线索,公安机关对案件性质、程度和在案件侦破、抓获逃犯过程中发生作用的大小,视情对举报人进行奖励,奖励额度为两千至两万元。/希望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踊跃举报身边有价值黑恶线索。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江陵县公安局设立举报电话、邮件、信箱,24小时为举报提供服务,对举报线索,组织警力进行核查,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