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冬至乡里大团圆 公安县狮子口镇乡亲热热闹闹吃饺子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1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昨天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冬至,咱们民间一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各地的乡亲们都会用包饺子、吃汤圆等形式庆祝。公安县狮子口镇的乡亲们,就在冬至热热闹闹聚在了一起,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

  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村里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党员群众们,在当地申津渡田园综合体的组织之下,热热闹闹地庆祝冬至。

  71岁的覃大伯,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一代,这些年来,他对于家乡的变化感触最深。

  乡亲们告诉记者,这两年窑星村的最大变化,是当地一位常年在外打拼的企业老板,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回乡办起了申津渡田园综合体,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

  当地田园综合体的发展,带动了窑星村在内的13个村子,也给乡亲们带来了更多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田园综合体通过创新产业规划设计,打造合理的乡村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生活方式,将现代科技与传统的种养殖相结合,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在冬至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乡亲们共聚一堂,吃着团圆饭,不仅聊这一年来的收获,更是展望充满希望的2019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