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稳又快!洪湖市2018年这些经济指标增幅领跑荆州!

来源: 今日洪湖 2018-12-24

  2018年,洪湖市突出对标对表,紧紧围绕“一同步三洪湖三城市”的奋斗目标,持续发力党建引领、项目建设、“三大攻坚”、乡村振兴、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呈现高点起步、高标开局、高位推进的良好态势,“三个洪湖”后发赶超、跨越发展全面起势,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领跑荆州,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主要经济指标取得新突破

  2018年,洪湖市财政收入总量质量呈现双增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实现过10亿元,税收占比将达到67%,较2016年61.5%提高近5个百分点,较2017年64.5%提高近3个百分点。工业税收占比40%以上,较2016年、2017年分别增长近20%和10%。工业税收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新增市场主体均居荆州第一。

  工业项目引进取得新突破

  2018年,洪湖市成功引进投资80亿元的吉利集团10GWh新能源汽车电池及模组项目,是今年全荆州引进的最大单体工业项目,该项目必将为洪湖新能源汽车的“无中生有”、为洪湖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裂变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四大百日竞赛”期间,全市工业项目签约43个、开工32个、投产10个,呈现签约多、开工多、投产多的井喷之势。

  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2018年,洪湖市“两路两桥两港”和东分块分蓄洪工程等重大交通水利项目快速推进,洪监高速年底可完成主体工程,江北东高速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新滩新城美好特色小镇和绿地智慧新城已完成投资15亿元。新人民医院、新七中、新客运站将在明年上半年陆续投入使用。棚改、江滩公园二期、湿地新城等城建项目稳步推进,中等城市架构初见雏形。

  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8年,洪湖市先后荣获全省“三农”发展进位显著县市、全省农业产品质量安全县市等称号。扭住土地流转“牛鼻子”,引进美亿农业投资100亿元,流转土地100万亩,洪湖规模农业、现代农业发展向大而强挺进。“乡村振兴,洪湖先行”迈出坚实步伐,村庄环境拆违治乱成效明显,螺山—新堤—乌林—老湾精品示范带正在打造。成功举办首届洪湖小龙虾节、第五届洪湖清水螃蟹节,“洪湖诱惑”小龙虾闪亮登场,“中国小龙虾第一名城”叫响神州,“洪湖莲藕”“洪湖再生稻米”成为区域公共品牌。

  现代服务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2018年,洪湖市金湾花海开园、洪湖旅游港开港、环湖绿道开工,“十一”黄金周旅游人次增长400%。洪湖莲藕、小龙虾、清水蟹成为线上爆款,交易额荆州第一,成为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增贷款近4亿元。财政支出达到55亿元,人均支出近6000元,相比上年人均增长700元。

  “三大攻坚”战取得新突破

  2018年,洪湖市“创园创森血防”通过省级评审和考核验收。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全面实施“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洪湖成为全省水生态文明优秀试点县市。突出绿色发展,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连续两年全省县市第一。信访积案化解达到70%以上。金融不良贷款控制在2%以内。

  民生社会事业取得新突破

  2018年,洪湖市脱贫攻坚纵深推进,“四位一体”健康扶贫全省推广。全省首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落户洪湖。民政基层服务“三直达”获国家表彰,我市成为全国加强基层民政工作试点县市。全市新增就业7500人,其中产业工人6000人,是前三年的总和。

  改革创新取得新突破

  2018年,洪湖市98项重点改革任务稳步推进。峰口经济发达镇改革动能全面释放,被赋予县级管理权限,城镇建设热火朝天。思搏盈与合肥工业大学、长利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成功,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2家,位居荆州第一。

  党建引领取得新突破

  2018年,洪湖市“三比三促三争创”主题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十进十建”、《电视问政》让监督执纪、正风肃纪更加精细有力。“文化三市”创建获得国字号奖牌大满贯。群防群治“平安洪湖赤卫队”品牌叫响全国。基层党建“三个清零”圆满完成。“红色三带”成为党建工作新品牌。意识形态工作坚实有力,外宣工作再创佳绩。人大监督、政协提案办理创新方式、有力有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