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官宣 松滋火车站要升级啦!或2019年5月前动工建设

来源: 松滋人网 2018-12-24

  12月11日,湖北省发改委官网发布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湖北省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通知》。

  湖北省铁路中长期发展总体目标

  扩充高铁网,完善城际网,加密普速网,强化点线配套,建设特色铁路,加快多式联运发展,构建全省“三纵三横两斜”高速铁路网、“四纵三横”普速铁路网、以武汉为中心“米”字形高铁网和放射状城际网构架,形成系统高效畅通的铁路运输网络,巩固提升武汉全国铁路枢纽地位,提高襄阳、宜昌铁路枢纽整体能力,为湖北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提供重要支撑。

  (1995年1月11日,张家畈火车站更名为“松滋火车站”)

  至2020年,规划建设铁路2000公里,其中新建成1200公里,力争完成铁路投资1500亿元,铁路营业总里程达到5300公里以上,其中高速铁路营业里程超过1500公里。再通过5至10年努力,全省铁路营业里程力争达到8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速铁路营业里程突破3000公里。

  路网发展目标:到2020年,地级行政区高铁覆盖率达到90%,县级行政区铁路网覆盖率达到70%左右,铁路复线率85%以上,电气化率90%以上。每百万人拥有铁路91公里,路网密度300公里/万平方公里。到2030年,地级行政区高铁覆盖率达到100%,县级行政区铁路网覆盖提升到90%左右,铁路复线率90%以上,电气化率92%以上。

  (1997年4月1日,松滋火车站正式列入全国列车时刻表)

  规划里透露了湖北未来铁路建设的重要信息,一大批高铁、城铁、铁路枢纽将开建,涵盖高速铁路、城际铁路、普速铁路、铁路枢纽、特色铁路、货运支线和铁路专用线、物流基地、既有设施改造等诸多方面。其中,松滋站改扩建项目在列。

  松滋站改扩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对现有松滋火车站客运站场进行升级改造、建设进港专用铁路、建设港区专用铁路货场三部分,以此进一步提升路网综合利用效率和能力,改善客货运输服务质量。当前,已明确进港铁路从桃子岭站接轨,工作专班正在推进相关前期工作,并与荆州港务集团公司进行合作洽谈,力争2019年5月底前动工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