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优化服务 继承不动产登记事项公示时间缩短一半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1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作为全国不动产登记15个试点城市之一,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结合实际、优化服务,方便办证群众,目前继承不动产登记事项公示期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改为15个工作日。

  前段时间,市民孙凤娥来到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帮外地的亲友办理非公证继承登记业务,由于需要提供的的材料较多,流程并不简单,孙凤娥作为委托人来到中心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不动产继承是家庭财产流转方式的重要部分,关乎每个家庭成员的切身利益。荆州是全国不动产登记15个试点城市之一,2016年8月,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制定了《不动产继承登记流程(试行)》及相关材料范本。市民只要提供必要资料,就能申请办证。继承权公证书不再作为必须提交的申请材料,公证由强制项变为自愿选择项。

  另外,为保障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尽管公证文书不再作为必须提交的申请材料,但仍需提供死亡证明、亲属关系证明、房产证、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相关资料进行查验,并在正式受理完毕后进一步审核,必要时还要进行实地调查。

  据了解,为了方便市民办理相关业务,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已将继承不动产登记事项公示期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改为15个工作日。下一步,还将推进非公证继承的部门联动机制,通过相关部门信息共享提高材料查验准确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