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改善村居环境 荆州开发区推进城乡环卫作业一体化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1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旭)农村环境卫生差,一直是困扰农村居民的一大难题。今年以来,荆州开发区高度重视村居人居环境建设,在全区四个乡镇场推进城乡环卫作业一体化,让农村也能拥有和城市一样的机械化环卫作业模式,使村居环境得到大大改善。

  一大早,荆州开发区岑河农场青岗岭分场的环卫保洁员吴志新,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全场200多户居民家门口的垃圾桶,他都要清理一遍。

  垃圾清运只是岑河农场村居环卫工作的一环,近年来,岑河农场按照荆州开发区统一安排部署,投入资金400多万元,新上环卫设施设备,每两户家门口设立一个垃圾桶;农场新建一个生活垃圾中转站,新增一批环卫作业力量,垃圾清运实行户收集、村集中、镇转运、区处理的环卫作业模式,让村民生活环境大大改善。

  除了垃圾清运规范化运行,今年8月荆州开发区还实行城乡一体化作业,区财政投入2000多万元,将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提升到与城市同等重要的位置,将乡镇的中心集镇区纳入日常保洁作业范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