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人民检察院通报两起危害创新驱动发展典型案例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12-24

  12月21日,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年终新闻发布会,将本年度的工作情况、特色做法和典型案例向社会公众通报。

  记者获悉,截至2018年11月30日,该院审查逮捕部门共批准逮捕危害创新驱动发展的刑事犯罪案件45件85人,公诉部门共审查起诉危害创新驱动发展的刑事犯罪案件54件113人,办理创新驱动发展领域职务犯罪案件3件4人,民行部门发出督促行政机关改进工作检察建议12件,侦查监督部对危害创新驱动发展违法犯罪案件监督立案4件,案管部门为涉及危害创新驱动发展的刑事犯罪案件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291次,保障创新主体当事人律师、辩护人会见权52件,该院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开展法制宣传教育75次,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61次,走访相关职能部门45次,走访企业147次,走访高等院校科研院所59人次,召开座谈会34次,两微一端报道52条。

  会上,还通报了两起典型案例:邵某、盛某某等5人涉嫌非法经营案;尚某某、王某等3人假冒注册商标、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一起为典型的新型经济犯罪案件,一起是典型的制假售假类犯罪。

  据悉,2018年来,沙市区检察院认真落实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在推动沙市区创新企业的发展,保护创新企业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记者 聂成茹 通讯员 杨颜吉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