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买火车票的看过来:春运首日 荆州往返广深车票售罄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2-24

  23日起,春运期间火车票正式开始预售。记者昨从铁路部门获悉,部分热门城市票源已售罄。

  昨日20时,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春运首日(2019年1月21日)荆州前往广州、深圳的火车票已售罄;前往北京的火车票仅剩6张。此外,广州、深圳前往荆州的火车票已售罄;北京前往荆州的火车票仅剩无座票;上海、杭州前往荆州的火车仅有一趟还有余票。

  如何提高抢票成功率?

  铁路部门提醒,根据以往经验,市民可选择错峰出行、勤刷票和跨站买票3种方式。

  即按照实际情况错峰购票,避开抢票高峰日,如选择腊月24之前返乡等;

  把握车票开售30分钟后、开车前15天、开车前24小时或48小时、退票期限的最后一天、每日22时至23时等时间,勤刷票,抓紧“捡漏”;

  选择临近目的地票源较多的大站作为抢票区间,或避开热门车站,从而增加购票成功率。

  新闻多一点:

  “候补购票”27日上线

  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铁路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部分春运能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候补购票服务是指,旅客如遇到所需车次、席别没有票了,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预付票款,售票系统将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简单来说,如果市民想买荆州至深圳的火车票,但网上已没票,此时可申请候补购票,一旦出现退票、新增车票等情况,系统可为“已经申请候补购票的旅客”自动购票。

  候补购票服务车次出炉

  此次春运期间,具有候补购票服务的节前车次为:始发站为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到达站为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节后车次为:始发站为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到达站为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

  选择候补购票服务的每位用户,可提交1个候补订单,该订单中可添加发到站相同(可以是同城的不同车站)的2个相邻乘车日期,每个乘车日期可添加2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每个候补订单可预订3张车票。

  候补购票服务不额外收费

  费用方面,候补购票只需预付票款。预付款按订单计算,每单预付款按该单的不同组合需求中票款最高的额度计算(卧铺按下铺票价计算)。用户购票成功时,预付款若超出实际票款的,系统将自动退回余额。而候补购票服务不额外加收任何费用。

  候补购票订单的提交、兑现时间与网站运营时间一致,为每日6时至23时。开车时间在零点至5时59分的,候补终止时间不晚于开车前两天的19时;开车时间在6时至23时59分的,候补终止时间不晚于开车前一天的19时。

  在上述时间范围内,旅客可自主设定终止兑现时间,也可在提交候补订单后随时主动终止兑现。主动终止或系统自动终止候补的,系统自动全额退还预付款。

  网上刷脸认证核验人证一致

  需要注意的是,12306网站的所有注册用户均可自愿申请试点列车的候补购票服务。为确保用户的真实性,在12306网站注册的用户须在网上通过刷脸认证的方式,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后,方可获得该项服务。目前已通过人证一致性核验的用户,及通过核验的铁路畅行常旅客用户,无需再办理核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