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注意:荆州中心城区施划2000个停车位进行收费管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随着城区机动车的增多,路边的停车位也渐渐多了起来。最近,有市民发现,文化宫路上新划的停车位有了编号。这究竟是什么情况呢?

  记者来到文化宫路,发现路边的车位不仅重新进行了施划,还全部印上了编号。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的民警表示,这是根据今年九月底,荆州市人民政府出台的《荆州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对中心城区部分停车位拟进行收费管理。

  记者从荆州城投公司了解到,拟收费的中心城区车位,定价原则将按照“路内高于路外、拥堵时段高于空闲时段、不同区域、不同位置、不同车型、不同时段差异化收费”,由价格主管部门确定最终收费标准,收费方式向智能化收费模式发展。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金亮说,车位上的六位数的编码,第一位是区域的位置编码,第二、三数字为路段的编码,后面三位是停车位的编码。

  据了解,目前第一期在二大队辖区的北京中路、文化宫路、园林路、便河东路施划2000个停车位进行试点,车位施划正在进行中,具体何时开始收费还没确定。对于中心城区车位拟收费,不少市民表示支持。

  停车位收费,能促进公共资源的有效利用,但是客观上也确实增加了市民的出行成本。

  中心城区停车位收费管理,是为了促进中心城区路边车位的使用效,遏制社会公用资源被恶意占用的情况。对于收费的标准和价格,下一步相关部门将会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