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暖冬行动:志愿者送爱心 帮贫困户过暖冬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范振宇)现在是越来越冷了,许多困难家庭都需要一份温暖,《江汉风》暖冬行动也是继续前行,把温暖带给需要帮助的人。

  暖冬行动送温暖,精准扶贫暖人心。今天湖北兴茂和辣妈酷爸爱心联盟跟随《江汉风》来到了公安县斗湖堤镇占桥村,看望这里的低保贫困户。

  拎着大包小包的爱心物资,记者和志愿者们带着满满的祝福首先来到了村民邓志华的家中。衣着单薄的邓志华是该村的低保贫困户。由于事故,腰椎受伤,不能干重活,只能偶尔打打零工。妻子已经去世,家里只剩下他和两个儿子。

  公安县斗湖堤镇占桥村精准扶贫业务员张月刚说,他的小儿子是先天性智障,大儿子由于身体素质差,动了手术只能在附近打零工。

  邓志华的家里几乎看不到多余的家具,空空荡荡的房子里,显得十分冷清。今天家里来了这么多志愿者关心他,还送来了爱心物资,邓志华一时控制不住情绪。

  安抚好邓志华的情绪,志愿者紧接着来到同村的贫困户熊荣连的家中。到他家里时,只有他和女儿在家。见到志愿者,熊大爷乐得合不拢嘴。

  熊荣连今年69岁,身体还算硬朗。女儿熊爱华由于智力问题,不能工作,家里还有一个残疾的孙子和一个正在读小学的孙女,一家五口人全靠女婿打零工和政策兜底生活。今年村里危房改造,熊荣连一家终于住进了新房。

  不善言辞的熊荣连说不出华丽的句子,只能一把握住爱心人士的手表示感谢。此刻,阳光正好,温暖着每个人的心。告别熊荣连一家,志愿者们依旧步履不停,奔赴下一个需要温暖的地方。

  来到公安县斑竹垱镇中伏桥村的时候,太阳已经西沉,月亮悄悄爬上了屋檐。志愿者把爱心物资送到了周志清和王安两家。趁着夜幕,他们又继续把温暖带到了公安县孟家溪镇,在李克珍和呙保林两家,志愿者们送上了过冬物资。

  这场温暖的旅程,不仅为需要帮助的人去除寒冷,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希望有了这些关爱,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