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手机误转19800元 怎么要回钱?律师:应主动归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孙煜瑶)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习惯使用微信、支付宝或者手机银行转账,非常方便。但有时候一不小心手滑,就误转了。这不,沙市区的陈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儿,结果转出去的这笔钱怎么也要不回来了。

  12月14日中午,市民陈先生因业务往来,要跟朋友转19800元钱。由于当时正在走路,手机银行转账记录里有两个姓周的朋友,陈先生也没注意看,便将钱转了出去。发现转错人后,陈先生第一时间联系了银行,希望能够撤回这笔转账。

  19800元钱并不是小数目,对于自己的操作失误,陈先生有些懊恼。但事已至此,陈先生只有联系到周先生,希望对方能把钱退回给自己。陈先生说,对方是自己以前的一个同事,两人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了,发生转错账的事情后,他尝试拨打对方以前的电话号码,但对方已经换了号。

  之后,他通过周围的朋友和以前的同事打听到了收款人周先生的家庭住址,找了过去,但对方的家人却告诉陈先生,他们也联系不上周先生。

  那么现在陈先生到底该怎样追回自己的钱呢?对此,记者咨询了律师。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表示,由于自己的疏忽大意导致转账错误的行为是一种民事行为,不是对方的原因所造成的,不构成犯罪,作为所有人有权要求对方来返还。

  在转错账的情况下,如果收款人拒不归还的话,就构成不当得利,陈先生可以通过法律手段维权。

  许律师也提醒大家,网上支付日益盛行,交易时,一定要仔细核对对方的详细信息,同时在发生失误时及时保存有关证据,在协商无望的情况下可通过法律手段维护权益。

  陈先生说,他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追回这笔钱。希望这位误收款的周先生看到节目后,能及时联系陈先生把钱退还给他,以免惹麻烦上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