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男子因感情纠葛持凶杀人 潜逃10年终落法网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2-25

  “看到家乡的民警,反倒觉得很亲切。”潜逃10年的命案逃犯樊某终落网,面对前来押解的区公安分局民警,樊某脸上写满解脱,他的漫漫逃亡路终于划上句号。

  10年前的2008年,樊某与妻子到沙市定居,在一家保洁公司上班。好景不长,花心的樊某与一女子武某发展为情人关系,两人却经常发生争吵。2009年1月1日,樊某将武某骗去出租屋内杀害,并负案潜逃。

  案发后,公安部门针对樊某发布悬赏通缉令,区公安分局民警多次赴广东、江苏、浙江开展追逃工作,但均未取得有效进展。

  2018年12月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获悉,樊某有可能藏匿在广东深圳,立即赶赴当地开展工作。在深圳市宝安区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于12月7日在深圳市宝安区一超市内,将潜逃10年的犯罪嫌疑人樊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樊某对因感情纠葛持凶器将武某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10年的逃亡生涯中,樊某一直假冒他人身份信息生活,受到欺负都不敢吭声。他说,当初想逃避法律惩处,然而这10年的担惊受怕,不仅没能逃避应有的惩罚,还造成了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

  目前,犯罪嫌疑人樊某已被刑事拘留。这是荆州区公安分局开展“铁网”追逃行动取得明显战果的缩影。据悉,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该分局部署开展了代号为“铁网”的专项追逃收网行动,通过各警种全力配合,强化线索研判、强化锁定落地,集中对网上逃犯展开抓捕攻坚。 (通讯员黄芬兰特约记者李文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