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荆州籍好的哥佘荣昌获“广州好人”称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昨天下午,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明办在广州榜样发布厅发布2018年11月“广州好人”。现场,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荆州籍出租车司机佘荣昌获颁“广州好人”荣誉称号。

  佘师傅是荆州公安人,就职于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出租汽车公司,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驾驶员,在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期期间,他在坚守岗位、继续为市民提供出租车出行服务的时候,忽然收到了乘客多支付的32080元,没有一丝犹豫和贪念,他立即主动联系公司,在公司协助下最终找到乘客,将这笔款项完璧归赵。

  自2017年4月13日加入白云公司以来,佘荣昌也曾多次拾金不昧,对他来说拾获失物归还是一种习惯。“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别人的东西不能拿。”这句朴实的话是佘师傅的家风家训,正是好家风孕育了他朴实、诚信、善良的性格。

  在同行兄弟中,佘荣昌外表文质彬彬,“很有礼貌”、“笑容很暖”,佘师傅表示,出租车是城市名片,出租车司机代表着广州的文明形象,所以每天上班都会特别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佘荣昌质朴厚道、诚信友善的优良品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扬,接连当选了11月“广州好人”、2018年广东省“微文明之星”、2018年第三季度荆州市“荆州楷模”等等。

  受到佘荣昌的事迹来带的正面影响,公交集团白云公司不断涌现出爱岗敬业、见义勇为、热心助人的好的哥,2018年11月的数据显示,一个月内白云公司拾金不昧归还失主的好人好事就有450多宗,金额达50多万元。这些白云好的哥充满正能量的事迹,让大家真正看到了代表城市名片的出租车司机文明素质之美,领略到了广州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平安、有序的社会风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