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正是灌肠好时节 荆州市场猪肉价格下跌加工费上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 陈理君)临近年关,家家户户都开始灌香肠。一串串挂起的香肠,就是一丝丝过年的味道。今年的香肠市场行情如何,记者对城区菜场进行了走访。

  一大早,长港路蛇入山菜市场董记店门前就排起了队。很多市民都是专程前来灌香肠,余姨爹是附近的居民,今天他要灌二十斤香肠。

  市民余姨爹表示,这是一种传统,每年到这个时候就会灌香肠,看到香肠就想到过年。

  中国的香肠有着悠久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南北朝以前。香肠既是美味佳肴,也蕴藏着古人对于肉食贮藏的智慧。将猪肉洗净切丁,加入相应的调味料腌制,绞肉、套肠衣、灌肠,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洁白的肠衣迅速膨胀,灌好的香肠白里透红。

  香肠灌好后,还需要晾晒风干,因此大家一般都会选择风和日丽的晴天来灌香肠,这样回去后就能直接把它挂好通风晾干。尽管今天阴雨绵绵,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的生意。

  董记门店老板娘庞霞告诉记者,最多的时候,一天能灌个千把斤香肠,多数市民喜欢甜味。

  冬至过后,庞霞每天在店内忙得不可开交,即使她的母亲也过来帮忙,还是有很多人排不上队。

  很多来灌香肠的市民,不仅是买给自己,逢年过节给家人朋友捎上一点,也是一份心意。

  好的香肠肥瘦分明,肠衣薄而透明,肉色红润。香肠的品质和猪肉有直接关系。今年市面上,灌香肠的代工费在3.5元到5.5元一斤不等。而猪肉价格比以往还要略低一些。

  灌香肠是人们对于传统习俗的坚守。如今,趁着灌香肠的热潮,菜市场多了一份热闹和拥挤,寒冬里的浓郁年味也弥漫开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