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挑战“生命的禁区” 神经外科知名大咖齐聚荆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推动荆州市神经外科微创治疗技术在临床上的应用,进一步规范微创技术在基层医院中的开展,提高临床诊治能力,12月23日,由荆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市神经外科微创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顺利举行。市卫计委副主任闵涛、市医学会主任李雪文莅临开幕式并讲话,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双龙致欢迎辞,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神经外科、神经内科、急诊科、ICU负责人及医护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学习班。

  闵涛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长期以来大脑被医学界称为“生命的禁区”,神经外科医学研究难度大,其技术更须高、精、尖。只有探索开展新技术、新疗法,不断提高临床创新能力,才能造福广大百姓。这次学习班是我市神经外科医师难得的一次学习和提高的机会,全市各级医院要认真学习,将新理念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加快临床神经外科建设与改革的速度,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

  李雪文主任对学习班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我市神经外科学科建设日臻完善,学术梯队日渐壮大,在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灾害救治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本次学习班的召开将为我市神经外科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黄双龙书记代表荆州市中心医院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说,荆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有四十余年历史,是湖北省临床重点专科、国家规培基地、荆州市学会主任委员单位,目前已发展成荆州市及江汉领先的神经外科疾病中心,科室设有2个病区,1个重症监护病房,编制床位共88张。科室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人才梯队完善,现有医生20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医学博士2人,硕士16人,多名医护人员有国外学习经历,对重症颅脑损伤、脑血管疾病、脑出血、颅内肿瘤、三叉神经痛等患者的救治,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此次能邀请多位省内外知名教授为大家分享、交流诊疗的新进展,这无疑是基层医院的福音。全市各级医院要以研究推动工作,以工作带动研究,加快神经外科专科建设,赢得患者更高的满意度。

  为便于交流,大会设立了脑血管疾病组、神经内镜组、护理组三个分会场,邀请北京301医院、河南153医院以及武汉各大医院专家教授进行专题学术讲座,大会主题涵盖脑血管疾病治疗新进展、神经内镜联合脑通道和改良的Chronlein定位法在高血压脑出血手术中的应用、神经外科重症患者营养支持疗法新进展及ERAS(加速康复外科)在神经外科围手术期中应用等。会场内座无虚席,参会代表认真聆听讲座内容,并与专家展开积极互动。

  会后,神经内镜组学员进行了神经内镜脑内血肿清除模拟实战操作及3D-Slicer软件的应用培训。大家对学习班的举办赞不绝口,并纷纷表示能在家门口接触到如此高规格的专业讲座,实在是机会难得,定会多学多想多思,更好地服务当地百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