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文旅委启动旅游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重点是……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2-26

  临近年终岁尾,极端天气多发,节庆活动密集,旅游安全隐患增大。昨日上午,市文旅委启动今冬明春旅游安全隐患排查行动,重点对全市范围内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加强安全监管。

  据了解,此次行动分为县级排查、市级督查、全面整查三个阶段,在旅行社监管上,将检查其是否按照“三证一牌一单”要求租用旅游车辆,是否依法购买责任保险,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是否制作出境旅游安全信息卡;在A级旅游景区监管上,市文旅委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旅游景区餐饮食品、特种设备、地质灾害和火灾防控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在星级饭店监管上,主要检查“一照四证”是否齐全有效,督促其规范客房马桶、杯具、地板、毛巾等重要部位的卫生操作规程。

  除此之外,市文旅委还将联合运管部门开展旅游包车安全检查,按照“五统一”(车身统一标识、车牌统一号段、用户统一合同、租金统一结算、部门统一监管)要求,加大对旅行社和旅游客运公司的监管力度,切实抓好道路旅游交通安全。同时,积极配合消防部门抓好星级饭店、A级景区等区域的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并督促星级饭店、A级景区等旅游企业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援培训。

  下阶段,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联合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对每个市州至少2个县(市区),每个县(市区)至少1家旅行社、2家A级旅游景区和1家星级饭店开展实地督查,指导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发现重大隐患将在全省曝光。(记者伍丹通讯员周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