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社会保障兜底扶贫 市民政局全力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2-26

  民政工作与脱贫攻坚关系紧密。日前,市民政局明确2019年精准扶贫工作要点,将充分发挥民政政策兜底作用,以社会保障、兜底扶贫为主战场,以“送政策、送服务、送关爱”为总抓手,全力开展精准帮扶政策兜底工作,助力全市脱贫攻坚。

  开展社会救助兜底扶贫工作。科学调整社会救助标准,开展“兜底救助、不落一人”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农村低保制度,加大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和临时救助工作力度,实现农村建档立卡人口“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全面提高临时救助工作水平,完善临时救助制度,提高乡镇(街办)临时救助审批额度,提升对“支出型”扶贫对象救助水平,发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作用,推进“救急难”提质增效;稳步推进医疗救助工作,全额资助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扶贫对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健全低保、特困、孤儿、扶贫对象市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出院时各类补偿费用的“一站式、一单清”结算机制;提高特困供养管理水平,推进特困人员照料护理工作精细化发展,压实特困救助供养人员协议管理的主体责任。

  健全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健全农村“三留守”关爱保护机制,推动各部门贯彻落实关爱服务措施;完善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平台,继续开展农村“老人儿童快乐之家”建设,为农村“三留守”人员提供及时、精准的关爱服务;提高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能力,配齐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人员,保证农村留守儿童乡镇(街道办事处)人民政府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配备全覆盖。

  此外,市民政局还将认真做好民政局定点扶贫村系列工作,深度依托乡镇及村级资源优势,突出抓好产业扶贫,积极培育和发展农村产业扶贫新业态,提升养殖经济效益,提高农民收入。(记者荆文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