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因工作琐事发生矛盾 工友竟暗中投毒……

来源: 公安县生活网 2018-12-26

  往工友水杯中投毒,却害了自己。近日,公安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宗故意杀人案件。

  被告人胡某某与被害人曾某某同在公安县某公司同一车间上班,两人因工作琐事发生过矛盾。2018年6月17日13时36分,胡某某趁曾某某不备,将事先准备好的农药“助壮素”投入到了曾某某的塑料水瓶内。当日14时,曾某某喝水感觉苦涩,将水全部吐掉,并在胡某某的工作台附近发现了“助壮素”空瓶,随即报警。后经司法鉴定,在塑料瓶和“助壮素”空瓶中均检出甲哌鎓。

  公安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胡某某明知口服农药“助壮素”可以致人死亡,为教训他人在他人饮用水中投放“助壮素”,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告人胡某某对投毒的后果持放任态度,因被害人饮用水的剂量不够,未造成严重后果,是犯罪未遂,依法可以比照既遂减轻处罚;被告人胡某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认犯罪事实,应认定为坦白,可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第二十三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判处被告人胡某某犯故意杀人罪(未遂),有期徒刑五年。

  常言道,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一方面,我们要学法、懂法,依法维权,另一方面,我们也要遇方便时行方便,不要将小矛盾变成大纠葛,理性处置纠纷很有必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