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高校首个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基地落户荆州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2-26

  近日,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城市建设学院与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共建“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基地”。这标志着湖北高校首个装配式人才培养及装配式实习基地正式落户荆州。

  今后双方将在共建专业、助建专业、科研合作、学生顶岗实习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为荆州培养装配式建筑人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是我国唯一一家综合性的“住宅整体解决方案”制造商。该集团历经20年的发展,进行了6代产品技术体系变革,1000个工业化建筑项目的市场实践,并获得了300多项技术专利,现已成为集研发设计、工业生产、工程施工、装备制造、运营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建筑工业企业。

  新闻多一点:

  装配式建筑是由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按预制构件的形式和施工方法分为砌块建筑、板材建筑、盒式建筑、骨架板材建筑及升板升层建筑等五种类型。

  相比传统建筑相比,装配式建筑具有施工方便、工程进度快、对周围环境影响小且建筑构件质量易保证等优点。

  据此前媒体报道,装配式建筑是一个拥有“十万亿”市场的朝阳产业,代表着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先进方向,是实现绿色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趋势。

  2017年4月,荆州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计划到2020年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筑比例20%以上,到2025年达到40%以上。(记者解慧通讯员孔来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